4000-921-999 周一~周五, 10:00 - 19:00

电子证据保全服务云平台

日期: 2017-12-20 11:14:23 作者: 点击数:   返回

产品概述

新疆数字证书认证中心自主研发的电子证据保全服务云平台是依据《电子签名法》通过可靠的电子签名技术,保障电子签名数据的完整性及保密性,使电子签名数据不受业务系统的控制并可实现对用户在业务系统中操作行为的准确记录及存储,保障信息的完整性及可追溯性。

 电子证据保全服务云平台是一套依托于权威可信的数字认证机构的可靠证据保障体系。满足各项法律法规对第三方举证、原始证据等要求,并且通过严格的管理规定,保证证据的原始、完整。依托于一套同时部署在应用系统端和管理端的软件系统。适用于对电子取证有需求的政府和企业客户解决对电子信息的证据保存问题,记录真实交易信息及对各系统的操作信息,保障了对电子信息的完整记录、保存,确保对整个交互过程有据可查。

 

产品功能和特点

支持SM2算法:同时支持RSA 1024位、RSA 2048位及国产椭圆曲线密码算法SM2,可为用户提供加密的原文及签名数据的保全服务。

用户及应用系统身份认证:只有可信身份的用户及应用系统才能接入电子证据保全服务平台。

电子签名数据采集:通过电子印章客户端、电子签名客户端,根据管理员客户端制定的一系列记录策略,对特定证据信息(包括登录、签名、验签等一系列操作行为)进行全面的采集并加密传输的方式将电子证据数据安全存储到电子证据云服务平台。

电子签名数据查看:便捷、独特的查询功能,系统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查询功能包括产生时间、产生者、交易类型等,并可进行模糊查询,保证了用户多角度的查询需要。

电子签名数据管理:程序化的证据保全流程,实现从应用系统端收集证据存储至数据库至后期提取证据整个过程记录的六大步骤:证据采集,证据过滤,时间公正,证据关联,证据搜索,证据验证。

电子签名数据举证:严谨的取证流程,证据保全亦可作为一种可为用户提供取证服务,通过成立取证小组,并采取一系列严密、规范的流程,来为客户提供取证书服务。

 

应用场景

通过证据保全服务云平台,新疆CA可以对电子政务及企业业务系统产生的电子证据保存在客户系统本地和电子证据保全服务云平台。通过严密的加密措施,严谨的证据生成、验证、提取流程,保证客户的电子证据真实有效,不被窃取,不被篡改。